x

x

Tuesday, September 8, 2020

🦾 Conformity

 “世界都在改变,唯独你墨守成规” 


以前我总以为自己能够随着世界的步伐,不断地往前走。

直到今天,我才发现是我太高估自己了。

身边的人一直在进步,我却依然原地踏步。

是走进人生另一阶段的这个时刻,让我发现了这样的自己。


大学四年,今年刚好毕业,想说终于要踏入社会了,2020却成了我开始“社会大学”的转折点。

我这2020的心路历程是由不舍到紧张害怕到期待,开始了落寞沮丧无助。

不舍得大学生活,好紧张要步入社会了,害怕找工的过程;

落寞面试时被拒绝了,沮丧没办法让自己表现得更好,无助工作的选择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的毕业生都和我有一样的心境

但是对我而言,这一步此时此刻有点难跨。


找工作时我回顾了之前实习时的一家公司

还记得当时候的它,真的入目不堪,此时此刻我依然后悔当初选择了它。

可是你知道吗?

我从资料上看到它越来越好了

我曾经嫌弃的它,越来越好了。

从而发现原地踏步的自己。



后来,我慢慢懂得了一个道理,就是要了解自己的步伐。

有些人24岁已经是一个企业家,有些人24岁大学刚毕业;

奥巴马47岁当上美国总统,特朗普70岁当上有史以来最年长的美国总统。
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人生的节奏,不管是快还是慢,起码要懂得自身脚步的位子。

不要太多与别人做比较,更多的是要注视自己。

或许,我应该庆幸自己还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。

也或许,我并不是没有改变,只是进度慢了点。


“Live at your own pace.”

我把这段话送给我自己,也欢迎你们对号入座。



愿我们都能成为人群中依然带着微笑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